昨天終於在小品雅集買了我的第一隻鋼筆,以後還會不會買呢?嗯…基本上,我是比較實際的人,如果會再買,應該是有某種程度上的需求吧。

話說回來,原本和我老板一直討論的LAMY Safari,最後還是被我捨棄了;取而代之的是臺灣之光 - 三文堂530;款式上除了第一款無色透明,另還有紅、黃、綠等顏色可選,不過我選擇的是最初無色的款式。因為無色透明,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鋼筆裡的所有元件,這感覺就像是看得到機械錶內部機構在運轉的那種fu。

開箱囉…

DSC_0230(R).jpg
三文堂的mark其實還蠻好看的

DSC_0231(R).jpg
看到了,就是那個活塞

DSC_0233.jpg
對焦到筆蓋的中段上了…mark不清楚。不過這樣朦朧的感覺也不錯,嗯…good。

 DSC_0234(R).jpg
筆尖(F)雖然一般,但這仍是CP值頗高的一隻筆

 DSC_0235(R).jpg
530的一個特點是全都可以拆解,這是附品-小扳手及矽油 (在內盒的裡面,翻過來就看到了)  

IMAG0081(R).jpg  
裝上手邊有的肉桂氣味的墨水試寫,感覺還算順手  

其實,不買LAMY safari還有個理由,雖然眾說是鋼筆初學者用比較適用的一款,但我拿筆的方式已是正確的了,只是真的沒用過鋼筆…所以就跳過它了。如果拿鋼筆的方式還不習慣的話,LAMY safari 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哦!興趣的朋友就參考看看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